close

poet.PNG

潘柏霖

 

這樣也挺好的

他的詩像種毒品

像是自己破裂的心被人理解了

這些負面、真實的句子

好像有人輕拍我的背說

「沒關係,不用急著好起來」

這樣安撫著

總是看著傷口哭泣但也不打算讓傷口好起來的我

那些藏起來沒被人看見的悲傷

才逐漸被稀釋

其實我不想打開那些結

我想要 這世界上 至少還有我 記得

你在我的青春閃閃發亮

他的詩 很安靜 安靜地說著這世界的亂象

和搖搖頭 再繼續和這個世界一起呼吸

這世界 糟的是不夠糟

讓人沒能下定決心

可以厭世 卻又不足以離世

我們都知道這世界永遠都會不夠好

我們還是作夢

如果連夢都沒了

連悲傷的力氣都沒了

蓋上蓋子擋住心的空洞

這世界不需要這樣負面的人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寫上履歷

可是 假裝和正常人一樣若無其事的過著還可以的生活

像戴了防毒面具喘不過氣

我還是我嗎? 我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